儋州拼团购房94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封闭式小区改造须建补偿机制 改物业费计算方式

发布时间: 2016-02-29 13:58: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6次浏览


昨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绿色城市研究所所长董珂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对于改造原有封闭式小区,必须在充分沟通和谈判的基础上,做出各方都能够接受的决定,同时,必须建立一个利益平衡的协调机制和共有财产的补偿机制。

对于公众关心的改造原有封闭式小区的问题,董珂表示,居住小区里居民是利益相关人,过程必须实现全过程的公众参与,必须在充分沟通和谈判的基础上,做出各方都能够接受的决定,而且要建立一个利益平衡的协调机制和共有财产的补偿机制,这种补偿是必须的。

随后,董珂对“公摊”问题也进行了解释。公摊面积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公摊的建筑面积,一个是公摊的用地面积。所谓的公摊建筑面积,就是像大堂公共门厅,走廊等等一些附属的用房,这些公摊的面积实际是溶融进住房面积计算当中,然后作为整体的面积,出售给每一个居民;所谓的公摊用地面积主要是小区内的公共空间,小区内部道路等等。这两个面积实际是不一样。一般说,住宅面积是70平米,100平米,或者一百多平米,是指建筑面积,公摊的建筑面积里面不包含绿地和小区内部绿色。

在小区、大院取消后,物业管理谁来负责?对此,董珂表示,物业管理应当根据不同的居住区谁一个模式来确定它物业管理的范畴和需要收取的费用。可以肯定是不同小区模式都会有公共物品的维护,也需要楼宇式的物业管理,未来还是需要用一种比较合理方式确定每户物业费。即物业费计算的方式有所不同,但这部分可能还会有。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