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拼团购房133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人大代表:房产税应从夫妻名下第三四套房开征

发布时间: 2017-03-09 10:33:36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823次浏览


  “不能踩急刹车,但也不能置之脑后。”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周学东承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明,从久远看,主张开征房产税,这是按捺炒房有用的手法。但开征起步时起伏要小,例如从夫妻名下第三、第四套房产开征。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在答复2017年房地产税法会不会列入议事日程时曾表明,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当令推进变革,这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变革使命中列出来的,所以本届人大常委会把拟定房地产税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计划。不过,本年没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但房产税的起征,仍然是代表委员重视的热门。“如果房价还像上一年一样疯涨,会带来一些社会问题。许多人会觉得买房是一件失望的工作,人才留不下来,对有些城市的久远开展晦气。”上一年9月后,一线城市和房价涨速较快的二线城市纷纷出台、方针,例如南京、姑苏。在周学东代表看来,不管仍是,不能踩急刹车,但也不能不采纳办法。他以为,从金融信贷讲,要操控银行信贷往房产范畴投进,主要是自己购房的按揭贷款,由于许多买房人出资成分较高。“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


  周学东代表以为,从国际上看,不仅是发达国家,许多开展中国家也相继推出房产税。“从经济角度讲,开征房产税是有用、成功的手法,从久远看要开征房产税,这是按捺炒房有用的手法。此外,能够协助当地开征新的税源,还能够帮公司减免税收,减轻一些公司担负。但咱们如今许多办法偏向行政性。”


  周学东代表主张,开征房产税要先立法,通过立法逐渐施行,起步时起伏要小,例如税率低一些,条件宽松一些,例如从夫妻名下第三、第四套房产开征。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