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拼团购房80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儋州买房如何辨别房产证真伪?遇到假房产证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11-09 16:11: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069次浏览


有人问为什么会有人造假房产证,买不上房就算了,拿个假证也没啥用啊。在儋州当我们租房或买卖房屋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遇到假房产证,这就需要我们对房产证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如何辨别房产证的真伪?

其实,假房产证出现的情况有这么几种:

第一种情况,房产证没有办下来,但是却着急用钱,不得不把房子卖掉,于是办个假房产证。这种情况属于原业主可能为尽快套现造假房产证,一旦交易成功,买家将面临巨大的风险。

第二种情况,别人家的房子,做成假房产证,办理抵押贷款。等真正的房主发现自己家房子被抵押的时候,已经不得不还这笔高额贷款了。

第三种情况,租房的想把房子再租出去,不想退房于是造了个假证当起了二房东。此前就有类似的案例,二房东谎称自己是房主的外孙之类的,骗了租房的年轻人。

那么,要如何识别真假房产证呢?

据介绍,房产证分两种版本,一种是普通版,另一种是2000版。2000版是2000年的新版本,增加了特别防伪技术。但这两种版本目前通用。

普通版的产权证辨真假的办法:

一是纸张

真的产权证封面硬实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颜色鲜艳(深红色),字体纹理清晰醒目;假的产权证则封面光滑,颜色暗淡(暗红色),封皮较软。

二是水印

假房产证的水印质量粗糙、模糊不清,有些房产证的印刷上一层白色不透明油墨,冒充水印,如果仔细辨别,应可分出孰优孰劣,且真产权证纸张光洁,挺实。假房产证纸张手感稀松、柔软。

三是防伪底纹

真房产证的底纹采用浮雕文字“房屋所有权证”6个字,字迹清晰,线条光滑,容易识别,造假者很难做到颜色深浅、色彩的统一。

购房指南提醒:作为房主一定要避免房产证被复制

一是不要随便出示给买家、租客看。

房产证是非常重要的证件,业主需慎重保管房产证,未到签约一刻也不要随意出示给买家看。在房屋租赁时,租客基本上不会拿到业主身份证或房产证复印件,即使是需办理居住证和工商登记,业主也必须到场协办。

二是地产中介用复印件必须备注。

如果业主实在无时间来办理的业务,需正规中介帮忙,并必须在房产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上作出特别注明“本复印件仅作为XX业务办理之用”,不会给一张完整的房产证复印件给买家或租客。

小编提醒各位房东在使用房产证及房产证复印件时,一定要注意防范风险,避免被有心人利用,从而损害自身或他人的权利。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