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拼团购房215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认房又认贷,到底对买房者有多大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7-03-15 13:57:52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2838次浏览


  很多房子的人在贷款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认房或认贷的一种说法,就像“认贷不认房”,“认房不认贷”,“认房又认贷”,这些到底市什么意思,怎么去实施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影响到底有多大?


  首先,说一下认房和认贷分别是什么意思。


  认房:是指在界定二套房时,个人或者家庭成员在当地房屋登记系统中,已经有了登记信息,名下拥有房产,再买房时,该房将被界定为二套房或以上。


  认贷:是指在界定二套房时,如果个人或者家庭成员在银行征信系统里已经登记有贷款买房的信息,那么又申请贷款买房时,将界定该房为二套房或以上。






  所以“认房又认贷”、“认房不认贷”、“认贷不认房”分别是对以上情况的组合。


  1、认贷不认房:即在界定二套房时,是以银行征信系统里是否登记有贷款买房的信息为准,至于名下是否拥有房产,不做考量;


  2、认房不认贷:即在界定二套房时,是以名下是否拥有房产为准,至于在银行征信系统里是否登记有贷款买房的信息,不做考量。假如你的名下有一套住房,再买则算第二套,办理贷款时,银行不会考虑你之前是否有过贷款买房的记录。


  3、认贷又认房:即在界定二套房时,名下是否有房以及是否有过贷款买房的记录都会作为判断的依据。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执行认贷又认房的政策,那么 “可以预期的是成交量还将有20%以上的跌幅空间,而房价的跌幅甚至会接近2014年” 。那么,为什么认房又认贷的政策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呢?


  因为目前大部分城市现行的政策是认房不认贷,虽然目前已经开展了不动产登记,但是由于没有全国联网,所以只能查询个人名下在本省或者本市拥有房产的情况。举个例子,认房不认贷的情况下,假如你只是在上海拥有2套房产,均是贷款购买且贷款未还清,那么在北京买房的话,还是算首套,可以享受低首付以及房贷利率折扣的优惠。





而在认贷又认房的情况下,因为银行征信系统是全国联网,即使你在北京没有房产,但是因为有贷款买过2套房的记录,再买就是第三套,而根据政策,三套及以上是无法购买的,所以你就不能在北京以及其他城市买房。


  因此,认贷又认房,将限制很多人的购房资格,因为只要你在本市(包括县、乡、镇)有过贷款买房的记录,再想去别的城市买房,就要按照二套或以上来计算,就有可能失去购房资格,或者有购房资格,但是首付提高,贷款利率要上浮1.1倍。


  所以,认贷又认房的政策如果施行,楼市成交量下滑20%,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